close

第三次產檢-約四個半月-羊膜穿刺

基本上如果選擇不要做羊膜穿刺,當然也不會有這個問題,就會是一次普通的產檢

有關羊膜穿刺的介紹請看該不該做羊膜穿刺

要不要做羊膜穿刺是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媽咪和爸比要慎重考慮

要做,一定要找富經驗的醫生、設備好、環境好的醫院,因為羊膜穿刺最大的風險就是感染,一定要慎重

做完檢查,一定要在醫院坐一段時間(一小時左右)再走,

大約有三天的時間不要出門

大約一個星期不要提重物

出現任何異狀,請馬上去看醫生

如果不願意承擔羊膜穿刺的風險,實在可以再問問看醫生關於那個約2萬元的抽血型檢驗(見該不該做羊膜穿刺文末資訊)

 

媽咪在作羊膜穿刺的前一天可以跟寶寶說,明天要帶他去檢查,會打針抽一些羊水

請寶寶躲好,不要怕,也不要被針刺到

我有跟寶寶說,寶寶當天緊緊抱著我

雖然針打進去,寶寶還是有揮舞雙手,可是一方面是醫生有經驗,一方面是寶寶緊貼著我,所以寶寶很安全

費用上,如果政府沒有補助是9500元

有補助就是自費7500元

 

額外做的產檢-約五個半月-高層次超音波

中山醫院有一個姊妹院,在醫院側門,叫做杏群診所

之前有一部分的月子中心在杏群,但目前已經被醫美取代

這次的高層次超音波就是前往杏群診所做

費用是3000元

並由蘇老師進行

真得是非常專業的一次體驗

整個過程應該有一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半

連我躺著的都覺得腰酸,何況是蘇老師呢?可是蘇老師可是非常盡責,不喊累

而且整個過程都聚精會神,很佩服

蘇老師的專業不祇是她很認真比對寶寶的生長是否對稱,符合週數

她也會很詳盡的解釋每個攝像中,寶寶的型態是由哪成長到哪,和哪些功能有相關

這次的檢查也是我們第一次知道寶寶的性別,之後,羅醫師也藉由羊膜穿刺的DNA報告跟我們確認了

蘇老師和我先生聊得很開心

我看寶寶的超音波影像也看得很開心

寶寶作了很多動作,讓我覺得孩子真得都知道大人們在說什麼,很奇妙

 

第四次產檢-約五個半月-看羊膜穿刺報告和確認高層次超音波報告

如題囉~基本上是一次彙整報告的產檢

還是會驗尿

這次檢查的最後,醫生會在開一張單讓媽咪買一包75克的葡萄糖,

是下次檢測姙娠糖尿要用的,差不多是300元

 

第五次產檢-約六個半月-姙娠糖尿檢測

對怕抽血的媽咪而言,這次產檢可能會有點難熬

能的話就把爸比一起帶去

有人陪終究是比較舒緩情緒的

所以整個檢查,共三次抽血(每次很小一管,雙手輪流,沒有想像中可怕)、需時兩小時,只喝一次糖水

記得要把上次產檢就拿到的葡萄糖帶著喔~

詳情請見懷孕六個半月的產檢-檢測 姙娠糖尿病-一天就抽三次血

 

 

 

arrow
arrow

    pa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