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醫院是我原本打算要住的月子中心

參觀的時候,我跟先生是利用產檢的時候

直接上7樓去看

所以沒有拍照

 

到七樓後,發現這層樓非常安靜

護士小姐們坐在櫃臺,很認真在看一些文書資料

我們說明想參觀後

護士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們前往房間參觀

房間還是有分大小

我們看到的每間都有對外窗

比較大的房間,大到有客廳和房間

就是有兩個房間

電視都是大型的平面電視

比較小間的房間,就是一個房間

廁所都是乾濕分離的

房間的顏色都是白色的

不過網頁上提供的照片是粉紅色的

這間很明顯是最美的一間

但以我的標準來看

我覺得雖然其他房間沒有這間照起來那麼光亮、那麼粉紅

可是都乾乾淨淨、有自然光線

阿包覺得很能接受

 

護士有特別提到,他們的月子房間有的是用病床,有的是一般家用的床

而會分到什麼樣的房間

還有睡到什麼要的床呢?

就看你入住的時候剩下什麼房間囉~

 

img007

 

 

 菜單範本

img006

注意喔~中山的月子水是要另外付費購買的

 

我有問一下護士能不能幫忙纏束腹帶等等

當時護士是表示如果是魔鬼沾的可以

傳統束腹就沒辦法

 

其實,中山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真正的強項是某些婦產科醫生會在你坐月子期間來看你

所以你產檢選擇的醫生會不會上來

跟你會不會因此選擇中山作為你作月子的地方是有關的

所以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事前先問清楚醫生的習慣

另一方面,其實選擇剖腹產的媽咪也可能比較需要這些服務

已確定產後傷口復原的情況

 

 另外,中山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只收在自己醫院生產的產婦

所以比較不容易有沒有位子的問題

也不能預定

但已經決定要在中山醫院坐月子的媽咪

可以跟七樓的護士小姐填寫一張黃色的小卡

記錄一下預產期

讓護士小姐做一個預先的準備

 

另外,中山醫院也有提供月子餐的配送

每天大約1100元左右

台北市都有送(新北市不確定)

配送的問題,後來有電尋過營養室

原來中山醫院本身是完全不配送月子餐的

但是有跟快遞合作

只要打電話去營養室他們就會給通常合作的快遞公司電話了

送一次大約是100-150元左右

中午出餐,一天拿一次

 

arrow
arrow

    pa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